薰衣草紫玉濃湯
材料:

紫地瓜、馬鈴薯、培根、洋蔥、鮮奶油

調味料:

薰衣草香料、百里香、月桂葉

新聞報導內容:

哇~好美喔!」紫色的濃湯一上桌,馬上引起眾家女孩兒的一陣驚呼。如夢如幻的漂亮紫色,讓小小一碗湯洋溢著浪漫情懷,薰衣草的香氣幽幽地飄散在空氣中,真是教人好奇,這神祕的紫色濃湯到底是什麼滋味呢?

趕緊舀一口湯來試試,首先聞到十分明顯的薰衣草香氣,入口後的味覺體驗挺令人意外,雖然是鹹的湯,卻還有一種天然甘甜的滋味,濃濃的湯頭相當有厚實感,加上鮮奶油的滋潤,嘗起來真是軟滑濃郁。

研發這道創意湯的劉俊輝主廚說,湯裡頭那股天然甘甜的滋味,是來自台灣的紫地瓜,漂亮的紫色也是它的功勞。而厚實的濃湯口感,則是加入洋芋的關係;師傅說一般的濃湯只用麵粉增加稠度,高級的濃湯則會加入澱粉類的食材,包括紫地瓜及洋芋,都有增添濃湯口感的作用。

湯裡微微的鹹香是培根帶來的,而主角薰衣草則是一開始就與所有材料一起煮過,才能讓香氣散發出來;除了薰衣草,湯裡還有百里香、月桂葉及洋蔥的氣息,難怪喝起來充滿著迷人的香氣,加上夢幻的紫色,整碗湯都讓人感覺浪漫到不行!

--
天吶美麗的紫色湯~我要昏了~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